折木饼

Pray for Kyoani

虽说是旧历(冰菓同人)


我在清晨醒来,昨天不知道被里志灌了多少,现在头疼得不行。

但就算醒了也不愿动身,整个人缩成一团。

“她应该先起来了吧。”

这样想着,门就被轻轻地推开,千反田轻手轻脚地走进来。

我连忙下意识地闭上眼装睡。

她人似乎越来越近,鼻息都细微地呼在我的脸颊上。

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味。

即便如此,还是不想起床。

她凑得近得不能再近,却又突然退了回去,咳了一声,像是正襟危坐时的声音道,“起床了哦,折木同学。”

亏我还这么努力地装睡了,真是无用功。

一睁开了眼,就对上旁边千反田那双大大的眼睛,“一大早的,在说什么呢?”

昨天和伊原也喝了不少吧……我是说茶水。

“不,没什么。”千反田微微摇了摇头,笑着说,“有点怀念罢了。”

我叹了口气,“不是‘折木’了吧。”

她面不改色,“说得是呢。”

我撑起身子来伸懒腰,“父亲呢?”

“已经起来了,正在等着我们用早餐。”

我的懒腰伸到一半停住。

她心领神会地笑了一下,“没事的,其实父亲昨天也喝多了。”

“这样啊……里志他们呢?”

“已经离开了。”

“哦。”

“起来了。”

“哦。”

我一离开被褥就觉得冷。

冷,实在太冷了。就算有暖气也好冷,完全不想动,洗漱的时候牙齿都在打颤。

但比起冬日的严寒,更恐怖的是千反田的父亲千反田铁吾,以及被里志——当然也只有里志——称为“进位四名门”之一的千反田家的繁文缛节,深知这一点的我早已多番领教。

千反田家现在还固执地按照旧历过着某些节日,实在是冥顽不化,不过也“算是有趣”(里志说的)。

我才一洗漱完毕,千反田就故意一身“色无地”走过来,说道,“今天,要回‘娘家’吧?”

……说娘家也太……喂!

竟然还自顾自地捂嘴笑了。

不许笑!

不过她也没说错……

和千反田的父亲战战兢兢地吃过早饭,身体暖和了一些,我们又回到房间换衣服准备出门。

跪坐实在太痛苦了,我仰头斜躺在床上,“好累。”

隔壁的千反田听到后,又轻声笑了笑,“还没开始呢。等下还要见供惠姐姐哦。”

唔,你看起来很开心嘛。

再出现在我面前时,她又换了一身出门拜访时穿的和服,衣着比刚才的那身还要华丽一些。

我不是很懂和服的各种样式和具体名称,问里志的话他也许会立时回答出来,但现在他不在,我也一点也不好奇地在千反田家丁的帮助下换好了简式的和服。

虽然觉得直接穿西装就好了,我家本来就很普通,不会在意这种事,不过我可没这胆子说出口。

老姐一定早就下好套在等着我吧,没错,一定是的。想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更加寒冷了。

虽然已经二月,道路的积雪也被及时清理,但外面依旧极其寒冷。甫一出门,千反田的鼻子和耳朵就红了起来。她也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耳朵,有这么红么?

车行在路上的时候,千反田接了一个电话,似乎是伊原和里志他们打来的。

我正想着老姐的套路,心烦不想和里志说话,于是千反田就和伊原聊了起来。

因为有开车的家里人在,她的语气没有像平时见面那样放松,但似乎还是聊得很开心,两个人似乎接着昨天没聊完的姐妹私人茶会说了一些高中时代的事,你一言我一语的。

高中……么。

还真是遥远的回忆啊。

“摩耶花同学那时候还卷入漫研的内斗呢,当时选择退出真是太好了。”

“不知道大日向同学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在十五岁之后的我,实际上也因为有了一些不那么平凡的平凡经历,安然度过了平凡高中生们有的,在他人眼里玫瑰色一样的人生了吧。

“诶,我都不知道,初三时的福部同学和折木同学会做出这种事啊。”

就不要当着我(以及电话另一头的里志)的面说那个事了吧……喂!

仿佛过了好久,千反田终于打完恼人的电话,我们也终于来到我家门前。

家门紧闭着,老姐似乎没有在外面迎接我们的打算,这是当然的,今天实在是出奇的冷。我拿出自己的钥匙开门。

进到屋内感觉到暖意,老姐坐在客厅的沙发上露出的不怀好意的笑却堪比室外的严寒。

千反田似乎也发现了什么。

“折木同学…”

不是折木了吧。

不,比起这个,更糟糕的是“那个”。

老姐坏笑道,“新年快乐哦,奉太郎。”

“虽说是旧历啦。”

再见了,今天也是节能主义离我远去的一天。

“我很好奇!”

(完)

大家新年快乐哦~(虽然有点迟)
大家元宵快乐哦~(……似乎又有点早)

评论(5)

热度(30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